close
雖然已經是昨晚的事了。
想來,昀的存在,真是不由讓人感到生活有趣,惹人憐惜。
她對人生充滿了無盡的探索與學習。至今方二歲兩個月大而已,已經有了一大串的成果,有些是如此的讓人感到驚喜與安慰;有些呢?卻是讓人兀自憂心。
驚喜著──
        吃飯的時候,會主動把飯碗發放到每個人手上;
        會對人說「謝謝!」;
        會數說1~10的數目字;
        會辨識英文字母,並念出它們;
        會幫母親大人到冰箱裡母親需要點眼睛的眼藥;
        會逗弟弟開心,也親親弟弟;
        聽到門鈴聲,會跑到後面叫大人開門;
        在上完廁所,也會自己擦屁屁;
        愛拿書,看書,儘管她仍看不懂,卻愛東拿西放;
        上智能開發課程時,不喜歡坐在座位上,而是跟老師搶字卡,學著老師的動作,對同學們展示字卡,並詢問著「麼?」(她對語言,仍無法清楚而完整的表達,「麼?」就是「什麼?」的意思)。
昨晚,她的姑姑(我的妹妹),手拿雜誌在廁所,上著廁所閱讀著。驀見,昀從走道書櫃裡拿了本國家地理雜誌(事實上,她是拿了兩本,一本拿給了在客廳看電視的我。另一本,她自已拿了;並快速地往廚房跑了去),學著她姑姑上廁所的樣子;端坐在她自已專屬的Kity小馬桶上,兀自翻著。妹妹,看著覺得真是有趣極了。當我到廚房整理物品時,妹妹笑著告訴了我。
晚上,上床睡覺時,我把這事告訴了妻。她聽了,倚躺在我肩膀上,笑著又問一次昀的動作。我們均輕笑著。
想著種種,彷彿歷歷在目地,我們不只是笑出了聲,也笑瞇了心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 no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